昨天終於考完了cfa嗚嗚嗚嗚嗚

苦了一年啊

報名的動機是我認識的一個叔叔,一個看經濟學人英文版的叔叔說cfa很重要,叫我去試看看。

我完全是被看英文版經濟學人這件事給騙了啊!!!因為這形象太強大,所以我就去了

當天就去找補習班,隔天就付錢報名了(效率之高

然後就開始萬劫不復的一年

 

 

每個禮拜六都要上課,上一整天!!!!!

這根本不合法啊超累的

因為我本身是管院的所以有些基礎的我學過了

上課的時候就常常恍神睡著

後來索性就不去了

想說這個我自己念就可以了

根本沒辦法啊!!!!

真的開始念才知道,很難唸啊!!!

唸一唸就睡著

一直睡著

等我發現需要老師上課的時候

已經只剩兩堂課了............

 

 

第一次考模考的時候完全要死了

怎麼可以考這麼久!!!

這完全不合法啊

我就一直考到睡著

後來成績也是很慘淡,正確率只有50%吧

 

 

考完之後我開始以戰養戰的準備方式

不再念課本而是直接做題目

官網有很多模擬題

因為之前都沒念書

發生題目跟選項都完全看不懂的情形也很常見

就算看了解答還是不懂

因為沒念過書也不知道要查課本的哪裡

就直接上網查

然後把這些不會的都寫在本子上

就這樣努力了一個月

最後兩個禮拜幾乎沒有上任何課就是不停的寫題目檢討

還有調作息

調作息太重要了 因為是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的考試

一定要讓身體習慣在這段時間保持清醒

由於家裡離考場比較遠

所以我訓練自己七點半要起床

然後十二點以前睡覺

這是我試驗過程中最容易維持一整天都有精神的狀態

現在寫心得寫到一半還被叫去收書 乾

但 終於這些該死的東西都被收起來了^^

 

 

我是有去看考場啦

雖然位子是當天才會知道

但稍微了解下考場的位置我就比較心安

考試前一天不到十點就睡了

六點半起床再看一下自己準備的重點

七點半出門

大概八點十分左右到考場

啊對!

手錶很重要!!

教室居然沒有時鐘啊

 

全部寫完大概花兩個小時

之後花半個小時想不會的

半個小時畫卡

 

 

考完內心更不安了

看到很多人說有信心一定能過

我卻是一直期待1%的人分數不要太高

這樣我才有機會過

這樣的自己實在蠻卑微的

雖然一開始就是抱持著選擇題又只有三個選項

還只要考70

聽起來不會太難這樣隨便的心態去準備

我在考試前一個禮拜看到一段話

「這世界上的證照考試何其多

不應該只是為了拿到證照

而是從中學到些什麼」

再回頭看看自己

覺得很慚愧

應該要更努力更上心才是

 

 

其實應該等到成績公佈再寫心得

不然如果有人照著這個方法做的話不就害到他

但我怕到時候就已經忘記了

等八月公布的時候我會再來更新的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FA 準備心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krid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